师傅住在断腿堡

二次元禁断综合症
经多年努力未治愈,于25+弃疗。
恋声宅、脑洞大,美少年我的爱。
各cp宠儿不定期换。
此处存放关于二次元世界的一切。

ET同人《突然的造访》by叶凌秋大小姐 读后感

今天下午一口气看完,后来晚上又回味了一遍,还不错的一篇ET同人。

当时选择看这篇文的原因很简单:文不长,而且完结了,最主要的是无ABO不是双性没生子半路也不会杀出个远在阿斯加德的洛基。
唉,本人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,一般就看些设定正常的原著背景同人,但是到现在对胃口的也不多……

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:由于黑暗力量入侵,瑟兰迪尔逐渐失去了视力。他来到瑞文戴尔,希望在完全失明前再看一眼所爱之人,与埃尔隆德共度三天美好的假期。埃尔隆德对瑟兰的突然造访感到很惊讶,隐约觉得出了事但又套不出话,两人逐渐从久别重逢的甜蜜转变成互相猜忌的冷战,最后埃尔德隆从几天短暂相处的小细节中发现了瑟兰的秘密,面对瑟大王教科书般的傲娇,领主大人用琼瑶阿姨式的深情告白化解了两人的隔阂,HE。

总体基调是很温馨的,一颗甜多于酸的糖,并且入口即化——文笔很流畅,节奏掌握得好,所以很容易地就能随着作者的笔调融入这个故事,矛盾点在于两个人一个清高,一个傲娇;一个想让另一个自己开口,另一个死活也不开口。的故事。好萌~

对于瑟兰的来访,领主的第一反应是“他怎么会来?”=他本不应该来=他来这里绝对有目的,这目的不可能是心血来潮地想看我。所以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助他的?——硬生生把自己置于道德制高点上,能给别人提供帮助才能证明价值,才能爱和被爱。所以很自然地,领主第二反应是问林迪尔“瑟兰迪尔看起来还好吗”——出于医者的本能,怀疑瑟兰旧伤恶化了....遗憾的是经过几番怀疑试探,明明蛛丝马迹种种,瑟兰在隐瞒着什么让他猜不透,同时等不来恋人的坦诚布公,焦急进化成失望,于是冷战开始了。

另一方面,瑟兰的形象被塑造得非常可爱,也让人怜爱。在即将失明的巨大压力下,他选择了沉默隐瞒,因为知道回天乏术,以及内心的自负。他把自己隐藏得很好,他是一个喜欢逞强,更是个内心坚强的王者。偶尔的撒娇和软糯非常戳萌点,与在人前的高傲毒舌形象成就了百看不厌的反差萌。虽然,这个选择在恋人看来无疑很受伤,关爱被误解为同情,王者不需要同情,于是也不能共享苦痛欢愉,如此不信任,不被在乎,恋人也被拒之在外。

当真相被揭穿的时候,矛盾激化了。不过幸好,两人始终是心意相同的,他们最终妥协。感情中最让人动容的莫过于因为爱你我改变了自己。最后双方的告白印证了这点。(真是不想提最后一章两人像抒情诗一般的告白,本来应该是全文的高潮片段的,却直接暴走了一样,把总体节奏拉快了不只一点点,严重怀疑作者写结局的时候急着上厕所嘿嘿……)

最后,几个铺垫一出现我就知道差不多应该是失明,因为有原作特写镜头嘛哈哈~嗯最后埃尔隆德的礼物比较让人动容,也与文章开始形成了巧妙的呼应,赞~
最后最后,雪莱!好喜欢!十年前读过的诗不经意间出现,还是无法抑制的感动,太美了!

————
我就随便写一写感想,
作者大人,万一您看到了有冒昧之处请海涵,

也非常感谢您带来我们这么多美妙动人的故事!😄
每一个产粮的太太都是天使哈哈

附上链接:https://lemonxcm.lofter.com/post/38753c_50be255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师傅住在断腿堡 | Powered by LOFTER